File 1 密室杀人事件(下)

不良刑警事件薄:

上篇:https://lucianna.lofter.com/post/1caca5ac_4ac46fe

有人猜到手法我就可以发下篇了w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石田回到家的时候快晚上了,千景正在一边吃自制的肉酱意大利面一边玩手提电脑,他抬头对警部补说:“吃晚饭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

“我还有面条,你要吃吗?”

“要。”

石田疲倦地坐下,千景盛了满满一碟面,并善解人意地递上一罐啤酒,他问:“又有命案吗?”

“是一个作家,死在家里好几天才被发现,屋子里的门窗都锁着,钥匙也没有不见,于是秋本一直嚷着这是密室杀人……”

“密室杀人?”千景眼睛一亮,“我想去看看!”

“为什么你们都对密室杀人这么感兴趣?”

“因为它是密室杀人啊!”千景兴奋得几乎要跳到桌子上,“我明天休息,带我去看看嘛!”

“行行行,只要别在我耳边嚷嚷!”石田嗖嗖地吃完一盘意面,然后把碟子递给千景,“还要。”


石田利用午休时间带千景来到现场,千景自备手套和鞋套,进屋之后,他开始检查室内所有门锁。看着千景仔细地将大门的主锁与辅助锁拆下来查看,石田说:“鉴证科的人看过了,锁没有被破坏。”

“这可不一定。”

“诶?”

千景将拆开的辅助锁指示给石田看:“锁舌虽然没有被破坏,但是上面有刮痕。”

“这代表什么?”

“一般来说,锁舌是不会与扣盒——也就插入锁芯的那个洞——发生碰撞,如果有摩擦痕迹,只有在门还锁着的情况下用蛮力打开。”

“诶?”石田说,“如果是用蛮力打开的话,锁应该会被破坏吧。”

“辅助锁的扣盒是用螺丝固定的,如果掉下来,用电动螺丝刀钉回原位就行了。”

“……就是这样简单吗?”

“说是简单也的确挺简单的,不过一般人不会对锁了解得那么多啦。”

“但这个只能解释凶手如何入屋,但是没有钥匙,他要怎样在杀人之后把门锁上?”

“日高的钥匙当时是放在哪里的?”

石田指着玄关的柜子:“就在第一格抽屉里,那堆报纸广告的旁边。”

千景打开抽屉,翻了翻报纸,说:“这都是几天前的报纸了。”

“因为日高死了好几天了,报纸都塞满了邮箱没有拿,是他女朋友来找他时才一起拿进屋的。”

千景迅速转身,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石田:“线索都那么清晰地呈现在你们眼前为什么会发现不了?!”

“哈?”

“你会怎样处置堆积在邮箱里的报纸的?”

“不就是把它从邮箱里拿出来,往桌上一丢……啊……啊啊啊!”石田顿时恍然大悟,“凶手杀人之后把钥匙带走,过几天再来将钥匙夹在邮箱的报纸里,等小谷进来时就会把报纸和钥匙带进来了。”

“这个手法挺冒险的,我怀疑凶手对死者和她女朋友的日常习惯都很熟悉,知道女朋友会把报纸拿进去。”

“所以说犯人到底是谁?”

千景一愣:“我怎么知道?”

“你既然都把密室破了,就顺便把犯人也查出来吧。”

“我又不是警察!”


最后石田打电话给佐藤告诉他密室已破,然后就和千景去了附近的烤肉店,因为石田说他请客,千景便叫了一堆昂贵的肉食。

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石田问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通过一点迹象就能很快发现真相这样……”

千景将牛柳一片片地铺到烤炉上,说:“怎么说呢,其实也没有你说得那么厉害,因为这次恰巧是我熟悉的领域,说到底还是经验、知识和观察力的问题吧。”

“虽然警校有教过犯罪心理,但是人类的心灵那是那么容易窥见到的……”

“所以说,想要抓到犯人,就得像犯人那样思考。”

“像犯人那样思考呀……感觉更难了。”

“因为警部补是警察啊,如果一个警察的思维像犯人,听起来就很危险。”千景将烤好的肉片全放到自己的碗里,“总之,犯人的想法就由我来负责好了。”

话虽如此,真要实施起来也不是那么简单。

石田托着腮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果然这个人还是很厉害啊。

难怪到现在,自己都抓不到他一点把柄。


“关于三日之前的川崎市美术馆名画失窃事件至今仍没有进展,警方怀疑这是一个富有经验的犯罪集团……”

石田聆听着烤肉店的电视新闻播放,对千景说:“川崎市……不正是你出差的地方吗?”

“嗯?”


FIN


 @Limited Miracle 

就这样,下章主线开启(跑了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【Limited Miracle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